有药请呼叫

戒骄戒躁戒男童

轩浩/我们

—极度ooc   伪现实向


—成年向    时间bug极多


—提前祝林嘉浩小朋友生日快乐


—大家好,我是陆超的表妹姜时柒,祝轩浩一直走下去,真好。


笔/姜时柒SQ


成功接棒 @虾米本虾 


00


  没有什么你我,有的只是我们。


01


喜欢,到底是种什么感觉?

 

     

林嘉浩有些郁闷的想着。

  

    

自己和莫文轩之间的兄弟情整个原际画上下都知道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两人年龄的增长,林嘉浩对莫文轩的感情好像发生了一些不该有的变化。

      

 

他看见莫文轩和别人亲近会不开心一整天,他想和莫文轩做很多兄弟间不能做的事情。他有时候甚至会可怕的想到,如果能和莫文轩在一起该多好。

    

  

但这样…这样是不对的啊。

   

   

两人的关系从他17岁开始就有些微妙了,中间像是隔了一层薄薄的纸,一捅即破,但都两年了,他已经19岁了,两人却还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先主动上前捅破。

      


僵持久了,两人心里也都明白了点儿什么,自动疏远了对方。

      


只是,他们明白了自己的心思,却没明白对方的。

 

     

年少的感情懵懂无知,被发现后会脸红心跳,不知如何面对。不敢去猜测对方的想法,更不敢表达出去。所以大多数人选择把这段感情埋藏在心底,这也导致了很多人错过了一份美好。

      


那莫文轩和林嘉浩呢?

   


他们会错过这份美好吗?

     


不得而知,

     


面对这种感情两人能想到最好的办法大概就是逃避。

     


渐渐,原本亲密无间的两人关系越来越淡,在镜头前的互动也越来越少,有时候两人呆在一个屋子里也只是玩玩手机,谁也不理谁,不是不想说话,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


最熟悉的陌生人吧,

     


大概就是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 


以前易安中学的人挑出了六个出道了 余沐阳不负众望担起了队长一职。现在易安二代团也出道两年了,在娱乐圈也有不少知名度,黄锐每天动不动就感慨

  

  

“真好。”

    


嗯,真好。


02

成名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,每一天赶通告感到很晚,像个陀螺,一样被人打着旋转、跳跃,从不停歇。



被万人簇拥和喜欢哪来的那么容易。


所以,为了那些粉丝,也不能和莫文轩在一起对吧。


林嘉浩这样想着。



“莫文轩,你和嘉浩到底怎么了?你俩关系僵了又一年了,现在更严重了,你们是不是有些误会啊。”



余沐阳身为队长,自然能看出原本不分彼此的二人开始有了严重的“你我”意识,这样很影响团队感情。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。



“我们……挺好的啊。”



莫文轩好像试图回避这个问题。



“好什么好?”在一旁听着的傅韵哲翻了个白眼。“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你俩有事,快说吧,怎么了?”



莫文轩看着他俩沉默了一会儿,低下了头。



“莫文轩你倒是说啊,我们帮你俩和好不好吗?”



看着低头不语的莫文轩,傅韵哲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什么。



虽然这个想法有点扯,但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

“莫文轩…你是不是喜欢上嘉浩了…?”



像是什么东西一下子被点破了,莫文轩猛地抬起了头看着傅韵哲。



余沐阳也像是仿佛把一切都想通了,死死的盯着莫文轩。



一瞬间,三个人面面觑视。

03.



“喜欢他就去说啊,等着什么呢?”



“你俩小点声!我不敢确定他喜不喜欢我,要是被拒绝了多尴尬啊。”



“但你不说,这样下去更尴尬。”



莫文轩咬了咬下唇。“但拒绝了朋友也做不成。”



“呵。”余沐阳冷笑了一下,“你俩现在也不像什么朋友。所以,去说吧,相信自己。”



“不了,我不敢。”



莫文轩摇了摇头。



“莫文轩,不如我们来做一个大胆的想象,你看,你因为喜欢他而选择逃避他,但如果林嘉浩对你也是这种想法呢?不然以嘉浩这种性格你无缘无故不理他了,他一定会来找你问清楚的,而不是也这样不理你。话说你俩也真能憋,这都一年了。”



傅韵哲默默给他分析了一下现在的局势,最后得出结论——快去表白。



“不然这样,我去林墨师兄那里旁敲侧击的打听打听,看嘉浩有没有和他说过什么。”


“这个成。”


傅韵哲打了个响指。


“你们是不是闲得?”


莫文轩提出了抨击心灵的拷问。


“可能吧。”


“哦。”



死亡微笑。



“行了,莫文轩,我们不和你说别的了。我只希望你能认清自己的内心,如果你真的喜欢他,就和他说清楚,不然你以后一定会后悔,一定。”



看着余沐阳严肃的表情,莫文轩好像一下子想通了什么。



暗恋是一种像巧克力一样的东西,苦涩中带着甜蜜,但如果你挑选不好,含进嘴里你会发现,这是一颗咖啡味纯苦巧克力。



如果暗恋是一个人的独角戏,那么双向暗恋大概就是两个人的过于卑微。


04.



今天是易安二代团出道二周年的日子,晚上原际画上下几乎都来到了那个充满回忆的宿舍里。



林嘉浩看着那个这么多年一直没变的沙发有点出神。



恍然间,他好像看到了当年在沙发上打闹的自己和莫文轩。



时间过的真快,那一切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情,历历在目。



不知从何时起,我们越来越陌生了,曾经不分彼此的我们,也终于有了一道不知名的界限,变成了你我。



谁都没料到我们的关系会像现在这样,包括我自己。



“林嘉浩。”



莫文轩在背后轻轻叫了他一声。



“怎么了?”



“你和我过来一下好吗?”



林嘉浩点了点头,和莫文轩去了天台。



天台上的风很大,吹得林嘉浩有些发抖。



“林嘉浩,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这么生疏了,你到底在怕些什么?”



林嘉浩愣了一下,“不知道。”



莫文轩苦笑了一下,摇了摇头。



“嘉浩,我们明明很好的,我们不该这样的啊。”


对,我们不该这样的啊…



以前的两人一分钟不黏在一起就难受。


现在两人巴不得隔的几万里远。


以前的两人经常对嘴喝同一瓶水。


现在的两人不愿碰对方任何东西。


以前的两人总有说不完的话。


现在的两人在一起不知道说什么。


被时间打磨的我们变了太多。


原本单纯的友谊却变了味道。


风吹走了岁月,吹走了我们原本的那颗心。


现在挽回还来得及吗?


来不及了。



那既然已经这样了,那就让我们换个身份来相处吧。



“林嘉浩,我喜欢你。”


05.


“莫文轩…我们这样,是不对的啊。”



莫文轩没有回答,林嘉浩便自顾自的说了下去。



“我们这样是错的,是不对的,我们…我们都是男的啊,莫文轩,你有想过后果吗?这样是不对的,莫文轩。”



莫文轩一下子陷入了沉思。



对啊,这样是不对的,我都没考虑过以后怎么样,怎么对粉丝和父母开口,要顾虑太多了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
莫文轩沉默了良久,开口了。



“你没错,”林嘉浩笑了,“以后,我们都把今晚的事儿忘了,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那到底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呢?我们从小就被大人灌输着对与错的思想,但却没人真正知道,那样为什么不对?



就像男生不可以进女厕所一样,小时候什么都不懂,但却已经知道了,男生不可以进女厕所,女生不可以进男厕所,每次玩“抓人”游戏,女生一进女厕所门口,男生就不敢抓了,女生都得意的喊,



“你进来啊!”



男生就是不进,为什么不进呢?家长说那是不对的,不能进。



但小时候什么都不懂的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是不对的,反正就是不能进。



我们从小就被拘束在了一个“对错”的空间里,其实有时候连自己都不明白,那为什么是错的,不对的。



那同性恋呢?同性恋有错吗?没有。错的是这个社会。同性恋怎么了?同性恋不可以相爱吗?只是我们的思想被禁锢在一个点罢了。



同性恋不是病,他们只是恰巧喜欢上了一个和自己性别相同的人而已。他们也需要被大家接受和认同。但是这么久了,一直没有。



太悲哀了不是吗?



06.



回到家的莫文轩想了很多,脑子里乱糟糟的,本来打算放弃的他却收到了余沐阳的一条微信。



“别忘记我和你说过的话。”



对,莫文轩,不能放弃,不然以后一定会后悔的。



世界很简单,复杂的是我们罢了。



喜欢一个人,爱一个人就应该奋不顾身不是吗?但有的时候,越爱一个人就考虑的越多。



喜欢是放肆,但爱是克制。



但他莫文轩,偏要为爱放肆一回。



他不清楚自己对林嘉浩是喜欢还是爱,他知道的还是他想要守护林嘉浩一辈子罢了,至于林嘉浩对他的感情…莫文轩已经摸得差不多了。



他莫文轩,愿意再去赌一次。



此时的林嘉浩也一个人想了不少。



到底为什么要拒绝莫文轩呢?明明自己一直都在期待这一刻,但这一刻真的来了,为什么却犹豫了呢?



林嘉浩,你到底在顾忌什么啊。



如果,重来一次,你的答案还会是拒绝吗?



感情这个东西没有对错,既然爱了,那就是一辈子,但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,有的人爱上一个人后会奋不顾身而有的人却会考虑很多。

这两者都没错。



莫文轩和林嘉浩也一样。



那错的是谁呢?



老天爷吧。



被感情纠缠的莫文轩和林嘉浩,看似越来越远,你是你,我是我,互不相干,实际上他俩的心啊,一直在一起。



也许他们现在的情感还称不上是爱,但以后一定会,他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,他们终究都会成就最好的自己。



07.



“喝口水吧,”



莫文轩拿了一瓶未拆封的矿泉水,递给了林嘉浩。



“谢谢。”



林嘉浩拧开瓶盖,喝了一小口,手竟然有些颤抖。



“紧张啊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距离二周年直播还有半小时左右开始,虽然不是第一次了,但林嘉浩还是会忍不住紧张。



“没关系,我在。”



莫文轩拍了拍林嘉浩的肩膀,给他了一个鼓励的笑容。



太温柔了。



莫文轩的笑容像是给林嘉浩吃了一颗定心丸。原本紧张的心情缓慢放松了下来。



当他们唱完了最后一首歌准备离场时,莫文轩拿起了话筒。



“各位,我想在今天宣布一个事情。”



顿时,台上台下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莫文轩一个人身上。



“我莫文轩已经十八岁了,到了可以恋爱的年纪了,我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承认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
台下一下子炸开了锅,后台的黄锐和工作人员也一下子懵了,谁都没想到莫文轩这小子回来这一出。



“而我喜欢的这个人不是别人,正是现在就站在我旁边的……林嘉浩。”



莫文轩微笑着侧过身子,看着已经完全懵掉的林嘉浩。



“林嘉浩,我喜欢你,以后的我,可能会在这个圈子风声水起,那我对你,又何止野心而已?这些时间,我们的关系若即若离,如果我能早一点鼓起勇气对你说出这四个字,可能我们也不会这样,”



“我们之间,不知从何时开始,疏远了太多太多。”



“原本的我们,也变成了你我。”



“我又怎么会甘于这样,所以,”



“林嘉浩,和我在一起吧,以后的路还很长,我们一起走。”



语罢,他不等林嘉浩回答,又朝台下的粉丝说道“我喜欢的人这么优秀,你们没戏了。我不管你们什么想法,支持也好,不支持也罢,都不能阻挡我想和他在一起的决心,你们不同意,不支持,甚至是骂我,诋毁我,我都不在乎。只是,我特别宝贝的林嘉浩,你们想喷一下,不可能。就算背叛全世界,我也要和他在一起。”



“林嘉浩,和我在一起好吗?”



林嘉浩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,怎么就哭了呢,太矫情了。



你为我都可以走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,我又怎忍心拒绝你。
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

台下的轩浩党也在这一刻全部反应过来,扯着嗓子大喊



“轩浩!轩浩!轩浩!”


终于,


我们走到了一起。


08.

以后半月微博热搜全是


  #轩浩#    #莫文轩 林嘉浩#


  #莫文轩公开表白#    #轩浩公开出柜#

真好。



FIN



      下一棒 @酥糖. 

后记


依旧是乱七八糟,东写一句西写一句的文笔。貌似还有一丢丢文不对题…???我都感觉这篇文是不是应该叫“真好”。希望你们别介意趴。玩的还是那种很老套的公开表白梗,卑微,但还是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